人氣 4995

吉安翠堤橋啟用 串起4條步道

#交通 #地方 #吉安鄉 #翠堤橋 #啟用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連結吉安鄉白雲、楓林、日光、向陽等4條步道的「吉安翠堤橋」經過近9個月施工,昨天舉辦通橋典禮,鄉長黃馨與貴賓們共同為「吉安翠堤橋」揭幕,正式啟用。

在貴賓們的見證下(圖),吉安鄉翠堤橋昨天正式啟用。(記者徐庭揚/攝影)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吉安鄉山邊沿線有4條步道,但白雲及日光步道因橫跨吉安溪無法連結,鄉公所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爭取2千萬元,興建1座長58公尺、寬4公尺的跨距橋梁。

工程興建期間,鄉公所為新橋舉行命名活動,獲得熱烈回響,民眾評選,由新北市林嫈姍命名的「吉安翠堤橋」獲選。黃馨頒發8千元獎金及紀念品給林嫈姍。林嫈姍說,取名「吉安翠堤橋」是因為這座橋在翠綠的山巒及周邊堤防的襯托下串連4條步道,也連接吉安鄉、花蓮縣民的感情,不論健行或騎乘自行車,都能找到幸福又安康的感覺。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長黃明耀表示,吉安翠堤橋歷經重重困難才完工,因花蓮位處地震帶,又在河谷造橋,工程及勞工安全都必須嚴格把關。

黃馨表示,建構環鄉自行車道及連接白雲、日光自行車道的橋梁完成後,將繼續爭取經費在橋上裝設具特色的投射燈,讓吉安溪白天與晚上都美麗。從橋上登高可遠眺洄瀾灣日出美景,也可近觀吉安原野風情,是非常適合闔家踏青的好去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