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央行3度降息機率增! 地震造成復甦變數

#理財 #央行降息 #房貸 #彭淮南

編譯廖玉玲、劉品佳/綜合外電

分析師表示,206南台強震,可能讓台灣的經濟復甦增添更多變數,數家科技大廠須暫停生產,可能衝擊本月出口、工業生產和消費,使本季經濟繼續萎縮,而央行可能會在3月降息。

央行可能在三月降息。(好房網資料中心)

銀行櫃台情境照。(吳光中/攝)

道瓊社報導,星展銀行(DBS)11日表示,南台灣6日清晨發生的芮氏規模6.4強震,台積電和聯電等數家科技大廠都表示南科廠房設備須暫停運作。星展認為,台灣本月的工業生產與出口都將受拖累,消費也將受影響。

星展銀行指出,在外部環境充滿挑戰之際,台灣又遭遇大地震,本季經濟預料可能持續萎縮,央行可能在3月的決策會議中決議降息。

在南台灣遭遇強震前,彭博資訊調查訪問的分析師便表示,上季經濟萎縮幅度比市場預期小,不會改變市場看空新台幣的態度。主因是外部需求疲軟、和其他新興國家貨幣表現疲弱,加劇新台幣的貶值壓力。

德國商業銀行駐新加坡資深經濟學家周浩表示,外部需求前景疲弱,預料將持續對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造成壓力,但若美國需求回溫,可望有助拉抬今年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