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3

遭忠孝橋遮掩39年 古蹟北門重新亮相

#忠孝橋 #北門 #柯文哲 #古蹟 #通車 #塞車 #交通

記者郭逸君、許家瑜/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除進度超前,台北市政府宣布將提前於十三日上午八點恢復全線通車。不過,引道拆除後,平面路口通行時間將增加,北市交通局原預估行車時間將增加十二分鐘,但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天說,將只增加三到五分鐘。

北門周邊的橋體拆除完畢,圍在古蹟北門外的「金鐘罩鐵布衫」也卸下。「看到了、看到了!」昨天中午十二點十分,工程人員啟動吊車機具,吊離拆解架設北門外的「金鐘罩」鷹架,民眾的閃光燈此起彼落,被忠孝橋引道遮掩三十九個年頭的北門,重現原貌。

林欽榮指出,忠孝橋引道從除夕凌晨動工拆除,目前工程進度大幅超過九成,原本預定十五日上午六點恢復通車,現在提前四十六小時,於十三日上午八點全線恢復通車。

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因為擔心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影響到古蹟北門,在拆除前,先為古蹟架起護甲,宛如武俠小說中的金鐘罩鐵布衫,避免工程震盪、拆橋時落下的碎屑、水泥塊等破壞古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