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5

沿捷運買房 雙北靠邊陲延伸,港都愛豪宅區

#交通 #租售 #捷運宅 #板南線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台北報導

捷運成為都會區通勤主要工具,捷運宅也成為顯學,好房網統計網友熱搜捷運站,前十名台北市僅1站入榜,新北板橋區5站最多,高雄市首度有3站入榜。

捷運站熱搜榜,板橋江子翠站最熱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板橋區捷運江子翠站商圈人潮街景,商辦大樓與住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關鍵字熱蒐前三名依序為板橋區的江子翠站、新埔站及高雄捷運的凹子底站,其中熱搜冠軍江子翠站,以單坪均價55.2萬站穩50萬大關。熱搜排名第二的新埔站周邊成交平均單價55.8萬元,高於板橋區價差達23.7%,奪下價差王寶座。

而在這次的熱搜榜統計中,前十名就有7站位於板南線上,為北市黃金捷運線,其中北市唯一入榜的站是南港展覽館站,該站周邊單坪均價64.2萬元,也是入榜中房價最高的站。

而高雄捷運2008年開通以來,也漸漸改變高雄都會區民眾的交通習慣,首度有3站入榜,位處美術館的凹子底站,更拿下熱搜第三名,另外入榜的兩站巨蛋站、生態園區站,皆為高雄有名的豪宅區。

2015上半年網友熱搜已通車捷運站排名

有巢氏南區發言人陸志宏協理分析,近年高雄利多不斷,加上高鐵通車後,帶來北高一日生活圈,相較北市房價居高不下,高雄熱門商圈及豪宅區捷運宅單坪僅20萬左右的親民價格,除自住買盤外,也吸引不少外縣市返鄉置產的購屋者,其中凹子底站位於農16的豪宅區,為新興豪宅聚落,而巨蛋站及生態園區站則為處高雄的黃金地段及商圈,生活機能強,除自住客外,也是外來客的首選。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在捷運網絡逐漸形成的情況下,大台北地區因房價居不下,買房民眾有向外延伸趨勢,邊陲的海山站、亞東醫院會入榜,就是最好的證明,反觀高雄捷運,入榜的凹子底站、巨蛋站、生態園區站則處高雄市的高價區,南北兩樣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