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6

苦命泰山游泳池 拆了蓋公園

#地方 #泰山游泳池 #水上樂園 #設備 #新泰運動中心 #公園

記者謝文瑄/新北報導

新北市泰山游泳池,曾是夏季熱門「水上樂園」,開放初期天天爆滿;後因設備簡陋,泳池青苔叢生,每年僅開放3個月,不到400人次使用,在新泰運動中心即將開幕前夕,新北市政會議27日決議拆除並闢建公園,為35年的建設畫上句點。

泰山游泳池每年僅開放3個月,其餘時段長滿青苔,因使用率低將全面拆除。(謝文瑄攝)

「泰山鄉立兒童游泳池」先天不足後天失調,1989年興建,歷經兩任鄉長都因不符設計,驗收遲遲未過,超過11年無法使用。

直至2000年,前鄉長李國書任內正式啟用,4年前更名為「泰山兒童游泳池」,近期再稱作「泰山游泳池」。

泰山區公所主祕陳宏卿表示,配合620平方公尺「公兒用地」,闢長25米、寬15米、水深110公分、6水道的游泳池,館外另有戲水池,開放前幾年天天爆滿,成為泰山人的兒時回憶。

然因泳池設置室外、僅供冷水,每年又只於6月中至9月中開放,其餘時間封館,若適逢下雨,勉強以黑網擋雨,最近幾年,頂多只有1200人次造訪,最差只有400人次,委外廠商苦不堪言。

市議員賴秋媚指出,民眾不喜歡日曬雨淋,也質疑水質骯髒,更不滿戲水池填平成花圃,「到底要玩什麼?」

地方民代多年爭取改建為全年維修的溫水游泳池,卻因市府苦無經費而作罷。如今,新泰國民運動中心將於今年中旬啟用,內有長25米、寬19米、8水道的游泳池,還有烤箱、SPA、蒸氣室、兒童遊戲區等設施。

體育處27日在市政會議上,提報通過拆除泰山游泳池後挪作公園,預計最快明年動工,今年將成為泰山游泳池最後一年。

當地的貴子里長戴聯樹表示,對拆除泳池樂見其成,但里民室內活動空間不足,希望能蓋間活動室,或搭棚架,供讓里民書畫、練舞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