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8

八里公共露營區 預計3月開放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國人瘋露營,農曆春節更是一位難求,新北市高灘地工程處花了800萬,在八里闢建新北首座「河濱公共露營區」,總面積約0.6公頃,設置8處RV露營車位、8處一般車位,讓民眾有帳棚、車內休憩等2種選擇,另外還有貨櫃式浴廁,預計3月開放使用。

高灘處處長楊宗珉表示,據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統計,台灣去年露營人口突破200萬人,3年內成長超過3倍,但全台露營地點大都為私人經營,為提供民眾周末好去處,選定八里興建新北市首座的河濱公共露營區。

他說,八里露營區能遠眺台北港,又鄰近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十三行博物館、八里老街,搭船還能抵達對岸的淡水老街、紅毛城、真理大學等景點,兼具海洋自然景觀和人文色彩,藉由露營場串聯周邊景點,提供豐富有趣的套裝行程。

八里露營區占地0.6公頃,設置8處RV露營車位和8處一般停車位,民眾有睡帳棚和車內休憩2種選擇,另外還有貨櫃式浴廁供遊客盥洗,讓「露客」能舒適乾淨享受美好假期。

楊宗珉說,八里露營區預計3月開放,收費方式會參考坊間價位,也會與得標廠商討論,「但一定會比私人露營區便宜」。

他強調,得標廠商會做好防蟲、防蛇等措施,將民眾安全放為首位考量,此處雖位於河濱,但非行水區內,颱風來襲無須撤離,民眾毋須過度緊張。八里分駐所所長楊建良也說,露營區啟用後,會在該處設置巡邏箱,列入重點巡邏地區,保護遊客生命財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