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46

政府7招打房不奏效? 建商:以租代買新思維

#租售 #政策 #打房 #炒房 #合宜住宅 #房價 #以租代買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政府打房動作頻頻,2010年至今共祭出7招平抑房價措施,但房價不跌反漲,成全世界買房最困難,究竟問題出在哪?建商表示,連續10年沒有成長的國民所得就是最大的關鍵,且想要解決居住問題不能只用單一、片斷的作法,以租代買多元化的方法才能真正解決居住需求。
 
政府打房7大招。(好房資料中心)
政府平抑房價政策 打房(表格)
 
政府官員高喊打房,從信用管制、奢侈稅、豪宅稅、實價登錄到近來的囤房稅,政府高喊打房究竟是玩真的還是打假的?對此,最新一期的好房雜誌中,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陳旺根在《好房大未來》直言,這根本就是散彈打鳥,房市政策需要進行通盤檢討才能讓房價合理化,且一直以來政府都沒有一套完整的住宅政策。
 
對此,林旺根舉例,政府為抑制房價無限上綱,提出合宜住宅政策,他認為這是在沒有法律依據下冒出來的制度,根本華而不實。另外,為想打擊投機客祭出的奢侈稅也因沒有考慮到預售屋紅單、農舍、工業用地等問題,規範投機客不成反害無辜民眾被課稅;此外,被認為是讓房價透明化公開的實價登錄制度,林旺根也認為只是做一半。
 
而對於該如何才能真正落實居住正義、平抑房價,林旺根表示,應該要用多元的方法來解決,絕對不應該是單一、片斷的。
 
長虹建設總經理李耀中也提出,應從「以租代買」的方向推行,他認為,合宜住宅要大量供給才能對房價產生影響,但現階段供給量不足,只能勉強對舒緩房價有些許幫助,若能提供大量的出租式住宅,才真正能讓每個人都租得起房子,加上,只要出租宅的地點好,在市場上一樣能受到歡迎。李耀中也強調,合宜住宅終究會牽扯到買賣的問題,到最後還是會造成炒房的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