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

宜蘭客家文化節 108歲人瑞逗熱鬧

#輕颱 #鳳凰 #宜蘭 #客家文化節 #人瑞 #新奇 #地方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輕颱鳳凰襲台,宜蘭縣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昨日在冬山鄉大興振安宮照常舉行,吸引大批鄉親捧場,鞭炮聲熱鬧滾滾;縣內最年長108歲人瑞黃欽河,與家人開心逗熱鬧,宜蘭縣長林聰賢特別趕到參與祭典,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宜蘭縣內最年長108歲人瑞黃欽河(左三),與家人一起參與客家文化節,他精神奕奕。(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今年與去年的三山國王客家文化節,都遇上颱風天,但儀式仍順利進行,鄉親直呼:「感謝有三山國王保佑!」宜蘭縣長林聰賢在災害應變中心會議結束後,趕緊趕到會場,與鄉長謝燦輝等人一同參與客家祭典,每個人神情肅穆,虔誠地祭拜。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冬山鄉內廣義客家人超過70%,擁有12間三山國王廟宇,目前正向中央申請客家文化園區整體營造,同時也向三山國王稟告,希望在其護佑下,讓颱風盡快遠離,傷害降到最小,大家都能平安順心,並做好防颱準備。

108歲人瑞黃欽河,是個道地的客家人,喜歡唱客家山歌,平時喜歡看客家電視台,昨日就算拄著拐杖也要到場看表演,更說以後都要參加活動;宜蘭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游宏隆表示,客家人的勤儉樸實,其實也是宜蘭價值的呈現,期待客家文化在宜蘭縣內蔓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