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台南知事官邸 重現百年風華

#地方 #觀光 #古蹟 #知事官邸 #賴清德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再添一處市定古蹟觀光亮點!擁有115年歷史,曾是日本總督南巡行館的原台南縣知事官邸,由政府委由高青開發接手營運,8日正式開幕。台南市長賴清德詠讚知事官邸,猶如苦楝樹純樸低調特質,符合台灣人的本色。

台南知事官邸一樓映入眼簾是一整面的書牆,期能營造知識沙龍。(記者曹婷婷/攝影)

位於東區衛民街的台南知事官邸,曾為日本總督南巡行館,1900年至1941年共有近20位皇族流連與參訪,是當時御用「御泊所」,也是日本時期磚造建築的重要地標。

以「傳承雋永的文化生活」為願景,由成功經營林百貨的高青開發拿下經營權,目標是營造知事官邸為「知識沙龍」;特別的是,大門一敞開就是一片書牆,蘊含台南人豐厚的人文底蘊。高青更首創主動認養、斥資百萬打造衛民街地下道,邀請新台灣壁畫團隊以「穴壁畫」觀念,由藝術家張新丕領軍,以工作坊形式,帶領7所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推出3D視覺藝術壁畫,為向來陰暗的地下道,帶來嶄新空間感。

業者強調,衛民街地下道連接到北門路火車前站,向來是年輕人集散地,透過藝術地下道,希望讓更多民眾,重新認識知事官邸。知事官邸前身委外經營餐廳,高青以「我的美好時光」為主題進駐,一樓與書寫台南有成的作家王美霞合作,串連南方講堂教師工作坊,透過主題選書、舉辦讀書會,讓「知識在知事成為一股新力量」,賦予藝文氣息。

二樓「知識沙龍」則由台灣藝術發展協會規畫,開幕首展是展出1900至1932年骨董家具,重現當年太子室空間擺設與布置。由於木造樓梯均為百年建築,人數有上限,裕仁皇太子休息的太子室,參訪人數上限為11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