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9

彰縣今標售台中港特定區土地

#地方 #台中港 #火車站周圍 #遠雄 #聖璽 #底價高 #標售土地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彰化縣政府財政處今(23)日將標售台中港特定區土地,共計19筆、7件標案的商業區及車站專用區土地,總面積10.6公頃,總標售底價達52.34億元,吸引北部的遠雄、台中的聖璽等詢問;不過,此次標售每坪最高底價由幾年前約8萬元提高至18.18萬元,本地建商認為底價太高,能否順利成交備受矚目。

彰化縣府標售台中港特定區土地。(截取自維基百科 / Fcuk1203攝)

彰化縣政府財政處副處長楊素祝表示,縣府早期參與台中港特定區市地重劃,共獲配土地55筆、總面積約21.7公頃。縣府自100年7月起,已分批辦理該區的縣有土地標售,截至今年3月底止,總計已標脫36筆縣有土地,面積約為11.1公頃,累計得款總金額約44億元。

縣府目前持有上述重劃土地剩10.6公頃,其中,位於清水區市鎮北段車站專用區土地,標售底價折合每坪10.57萬元、底價金額7.86億元,是北部建商最有興趣標的。

此次公布7件標案,除1件標案是車站專用區土地外,其餘均為商業區用地。因地形方正,且部分標的均三面臨路,又鄰近台中港及西濱快速公路,未來發展可期。

遠雄去年3月20日已標下清水區市鎮北段295~300地號土地,以每坪單價15.68萬元取得6,440坪,總金額約10.1億元,準備興建住宅大樓。

同樣地,上福全球科技也在同一時間,以6.88億元標下梧棲區市鎮南段133地號土地,總面積5,506.3坪,將做為未來營業擴充之用。

楊素祝指出,當地鄰近台中港,受到台中港將成為自由經濟貿易港區的利多效應,縣府認為目前是標售土地的好時機。至於出售土地所得價款,除清償該案借款外,將挹注縣庫,支援地方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