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61

搶進好時機? 專家建議實價登錄9折為底線

#租售 #房市 #房價 #買房 #實價登錄 #自住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今年房價跌定了」!永慶房產集團日前發布房市展望,分析今年六都Q1房價與過去相比,都已出現跌幅,尤其北市更下跌6%,儘管如此,部分民眾仍希望房價再跌,不願輕易進場。專家建議,對於自住客而言,現在正是最好的機會,買房就像「談戀愛」一樣,別想挑最好的石頭,否則都是一場空。
 
儘管房價反轉的趨勢明顯,但買氣卻尚未回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走過10年多頭,如今開始反轉,根據房產雜誌統計,3月北台灣的看屋人潮逐漸回溫,比起2月增加約2成,成交量已逐漸被逼出。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業者指出,雙北市房市仍然沒起色,看屋人潮增多可能只是天氣變好的關係,實際成交量並未回升。
 
部分民眾認為,房價應該還會再跌,希望能撿便宜,不急著看房。然而,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曾在臉書上建議,自住客面對房價下跌絕對不是等,而是要買,過去幾年,許多自住客一直等待,房價卻越等越高。這就像談戀愛一樣,挑顆好石頭就夠了,別想挑最好的那顆石頭,否則空手再回頭,石頭早被別人撿走了。
 
「房價要跌到大家過度期待的幅度,幾乎不可能!」房產專家賴淑惠表示,自住客不要再綁手綁腳了,不如趁勢出擊,買在相對低點。她建議,未來一年,是近年來搶進市區的最佳時機,首要資金允許,盡量買在市區,買小一點也無所謂。而就算是位在市區的物件,也要以實價登錄價8到9折為最後底線,超過這個價錢,就不要再考慮。
 
想找便宜的房子嗎?快來試試降價地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