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8

第三次工業革命! 3D列印宅24小時「列」出一棟房子!

#居家 #新奇 #3D列印 #房屋 #第三次工業革命 #油墨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3D列印的話題打得火熱,想必沒有人不知道,被喻為「第三次工業革命」的3D列印,標榜大大小小的事物都可以經過一台巨大的3D列印機「列印」出來,沒想到居然連房子也可以!在上海高新青浦園區內就憑空出現了一棟房屋,就是由3D列印機花費僅僅24小時就完成的傑作。
 
3D打印的房屋,外觀牆面有如泡麵般的紋理,使用廢棄建材製作「油墨」。(翻攝自Youtube畫面)
3D打印的房屋,外觀牆面有如泡麵般的紋理,使用廢棄建材製作「油墨」。(翻攝自Youtube畫面)
 
到底是怎麼列印出來的...根據大陸OFweek3D打印網的報導,房子是由一台超~級巨大的3D列印機所列印出來,到底有多大呢?高6.6米,寬10米,長32米,底座有一個籃球場那麼大,高度足足有三層樓高,長度還可以延伸至150米!
 
而「列印」房子的過程,只見巨大的噴頭不斷噴出灰色的油墨,呈Z字狀排列,層層疊疊上去,很快便砌成一面高牆,牆與牆之間還可以像搭積木一樣疊起來,再用鋼筋水泥進行二次「打印」,連成一體,在列印前可以設定讓門窗的位置在打印的過程中就預留出來。
 
而列印所用的「油墨」就更特別了,是使用建築廢料高標號水泥及玻璃纖維,經過技術處理、加工、分離製成的,不但能回收資源不造成浪費,還可以壓低價格,讓更多人有房子住,但是有學者也擔心「油墨」本身的安全問題,乘載力強度以及耐久性。
 
但是3D列印無庸置疑成為另一項新興科技,並開創人類建築業的新大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