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4

北市億級住宅 買氣急凍

#租售 #北市豪宅 #豪宅賣不動 #忠泰玉山石 #帝寶 #文心AIT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1)日最新實價登錄資訊,北市億級以上住宅交易揭露僅有3筆,其中,中山區的「忠泰玉山石」,15樓交易總價2.76億元,每坪單價130.2萬元,單、總價均創下該棟新高;統計今年1月至5月15日億級住宅交易揭露僅51筆、總銷金額88.5億元,量、價僅剩去年全年的六分之一,北市億級豪宅交易量縮甚鉅。

北市豪宅交易急凍,只剩去年的六分之一。(翻攝自Google Map)

文心AIT(google)

內政部最新實價揭露中,台北市3筆億級住宅六易分別是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21~150號的「忠泰玉山石」,15樓今年3月交易,成交總價2.76億元,總坪數232.1坪,換算每坪單價130.2萬,單、總價均創下該棟新高。

另外2筆是位於內湖區金湖路上的指標豪宅「文心AIT」,實價揭露22樓的高樓層景觀戶,今年3月有2戶交易紀錄,分別成交單價130.7萬元與124萬元,雖然單價未再創社區新高價,但仍是內湖地區罕見的單價百萬交易紀錄。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文心AIT」此次出現2筆百萬元以上的交易,應是同一屋主一次出售,成交總價分別為1.34億元與1.01億元,成為內湖地區實價行情的第2高與第3高價,而第1高價仍是同社區17樓的每坪134.7萬元。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今年1月至5月15日北市億級住宅交易,實價揭露僅51筆,總銷金額為88.5億元,而去年全年揭露304筆、總銷金額為561.2億元,今年北市億級豪宅揭露量、價僅剩去年全年的1/6。

葉立敏表示,今年北市億級住宅交易幾乎都是新成屋的交屋潮所致,主要原因為限貸使得購屋難度提高、房屋標準單價以及路段率的調升,也使房屋稅讓持有成本大增,讓億級住宅買氣下滑,今年下半年億級住宅更將受到房地合一稅後是否划算的影響,買氣將備受考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