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84

1分鐘虧300萬?專家:賣鬧啊!有這麼嚴重?

#預售 #租售 #土壤液化 #潛勢地圖 #新板特區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受到土壤液化區潛勢圖影響,許多房產位於「紅色區域」的民眾紛紛中箭哀號,甚至有台北上班族打電話回老家哭訴,說自己剛在台北買兩棟房子,卻都位於高度液化區內,「上網查1分鐘就虧300萬」覺得心在淌血。針對民眾對土壤液化過度恐慌的現象,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自己的臉書上開玩笑地說「賣鬧啊!有這麼嚴重嗎?」

有民眾表示上網查1分鐘地圖,房價就虧300萬元。(圖/擷取自土壤液化潛勢地圖)台北、高雄部分土壤液化「紅色警戒區」,剛好也是水的區域。(圖/擷取自土壤液化潛勢地圖)

近日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地圖,讓許多房產位於紅色警戒區內的民眾,害怕自己的房產價格因此下跌。聯合報報導,甚至有台北上班族發現自己剛買的兩棟台北房子,竟然都位於高度土壤液化區內,便打電話回屏東老家哭訴,表示才上網查了一分鐘,自己的房產就損失了300萬元的價值,讓他的心都淌血了!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觀察到民眾對土壤液化過於恐慌的現象,在他的臉書上自嘲說,他所住的新版特區是土壤液化中度潛勢區,而旁邊的中和是低度潛勢區,所以決定以後中午都要多走兩步去「低度潛勢區」吃飯,「剛剛經過高度潛勢區嚇‘’鼠‘’了」、「賣鬧啊~有這麼嚴重嗎?」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臉書po文表示土壤液化沒那麼嚴重。↓(圖/擷取自蔡志雄臉書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臉書po文表示土壤液化沒那麼嚴重。(圖/擷取自蔡志雄臉書)
 
蔡志雄在日前土壤液化潛勢地圖公布時,就曾第一時間kuso「蛋黃區原來是黃色的」,並在臉書上語重心長的表示,公布土壤液化地圖的目的,不是讓大家討論房價會跌多少,而是「安全比較重要吧!」、「房價可以分成幾成,但是人命也可以分成幾成嗎?」而且土壤液化問題也不用太驚慌,攔腰折斷的通常是建築結構有問題,而不是因為土壤液化,但如果是老屋,沒有地下室,又是在高潛勢區的,就要考慮重建,而這也許是都更改變市容的新契機,不是什麼都討論「錢錢錢」、「如果命都沒了,還錢個屁啊!」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人命安全應該比房價重要。(圖/擷取自蔡志雄臉書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人命安全應該比房價重要。(圖/擷取自蔡志雄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