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99

急售、漲價是真的嗎?當心落入投資客圈套

#中古 #套房 #捷運站 #投資客 #屋主 #碧潭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灣的高房價讓人感到悲哀,尤其位在台北,不僅公設比創下歷史新高,花最多的錢買房,住得卻是最小的屋簷,房價所得比也高居全球之冠,現在竟然還有急售的套房從6年多前的400萬,如今開價賣到680萬。而民眾在買類似的物件之前,也必須先了解屋主是真的急售,還是刻意拉抬價格,以免吃了悶虧。
 
有屋主急售套房,表示距離捷運站只要3分鐘,開價680萬元。(截取自民眾臉書)
 
有屋主急售套房,表示距離捷運站只要3分鐘,開價680萬元。(截取自民眾臉書)
 
有民眾在臉書上傳了一張出售捷運總站套房的廣告,內容引人注目。該文中表示,2008年3月18日前,這裡的套房廣告開價是399萬元,選舉後三個月變成499萬元,現在薪水沒增加,經濟沒變好,空屋也沒減少,到底在貴那一國的,如今套房開價680萬,比起當初足足貴了約280萬。而在致電後了解,得知這個套房是位於新店碧潭。
 
1.「急售」好議價?好遠離投資客物件
通常廣告上註明急售,往往是屋主有迫切的資金需求,也可能是投資客快被斷頭,這時候可以積極的與屋主談判。就有民眾表示,這則廣告張貼680萬是開價,其實成交價大約只有400多萬。提醒民眾,尤其在競爭者少的時候,一旦屋主急售,你很有可能會比其他購屋競爭者有機會議價。同時也要隨時掌握實價登錄的訊息,也可以了解物件是不是高於行情。
 
2.房子漲價就是好?當心落入投資客圈套
許多人抱怨薪水沒漲,房價卻是逐年暴漲的情形,但有的時候也可能是屋主刻意的「加價」。投資客帥過頭就曾表示,只要房子賣不掉就會加價賣,就是看準買方愛貪小便宜的心態,乾脆都先飆高售價,再打折促銷,讓消費者有買到賺到的感覺。另外,一般人多半也不喜愛買會跌的產品,提高售價會讓人覺得房價會漲,就會開始急著購買,這些都是民眾需要注意的一些手法,以免成了冤大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