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7

天價豪宅「炒出來」的 專家:練肖話

#多空 #投資性 #豪宅 #陶朱隱園 #顏炳立 #炒作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日前媒體爆出信義計畫區的豪宅一坪開價800萬,在海外尋求買家的新聞,專家研判,這應是同業為炒作建案價格而放消息,碰上追求閱讀率、未盡責查證的媒體,在惡質操作下產生的假新聞

亞太會館改建的豪宅「陶朱隱園」傳出一坪開價800萬,但專家認為可信度不高。(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亞太會館工地,信義區松高路、松勇路交叉口,國泰世華後方,A25旁邊,陶朱隱園,360度觀景藝術建築。(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稍有專業知識及市場概念的人都知道,這則新聞恐怕是「練肖話」,到底幕後炒作的目的為何?或許是其它個案的一種行銷手法,把價格喊高再對半砍價就是目標。不過,這種情況在區域內未獲認同,在區域外又缺少追價買盤,廣告曝光的心態恐怕高於價格的真實性。

顏炳立以原料與產品的關係舉例,「當麵粉都不到800萬時,為何麵包要賣800萬?」他認為這個建案不論地段、環境、可及性都很好,一坪800萬的價格會不會到來,只是時間問題,但媒體誇大不實的聳動內容,純粹只是為了閱讀率與銷量。

對於近期市況,仲介業者表示,今年房市在酷熱的天氣裡異常的顯現冰冷,豪宅及投資性產品「躺平了」,次級產品的委售量有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找尋下一個接手的對象,買方雖然觀望,但「準備銀彈等進場」的心態還沒消退。

顏炳立指出,最近房地產氛圍的確不太好,悲觀氣氛增加,未爆彈也逐漸引爆,不知道下一個風暴是什麼,投資市場大受打壓,房價短期內不太可能往上飆漲。他提醒,如果投資的房產位在蛋白區以外,恐怕等市場變冷後,需求會更薄弱,價格下修機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