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24

房市走跌! 首購、郊區換屋首選「運動型豪宅」

#多空 #租售 #公寓 #公設 #郊區 #首購 #換屋 #老公寓 #轉手 #運動型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運動型豪宅」不僅坪數實在,房價也相對讓人接受!就目前市況來看,房價已出現小幅修正,對於預算有限的首購族,或準備從郊區換屋到市區的人而言是最有利的,專家建議,可以先從市區最外圍開始挑,而且最好買屋齡30年以下的老公寓,只要地段佳,只要區位夠好,過了幾年仍相當具轉手性。
 
坪效實在的老公寓,實為首購族的首選。(好房資料中心)
大安區公寓住宅(大刊頭)
 
何謂「運動型豪宅」?原來就是c/p值高的無電梯公寓,房產專家邱愛莉解釋,其實這詞出自於他很欣賞的一位保險暢銷書作家劉鳳和,邱愛莉也認為,無電梯公寓的最大優點就是「超高坪效」,最適合甫出社會、口袋不深的首購族。相較於新式大樓的公設比30%以上,許多屋齡較大的老公寓公設比都少於10%,甚至零公設。
 
若將公設比 0% 的公寓和33% 的新大樓比較,同樣要買到室內 25 坪的空間,公寓的權狀坪數只要 25 坪,新大樓卻要買到 37.3 坪,不僅坪數得多買,新式大樓的房價也比公寓高出許多,假設某一區的無電梯公寓行情每坪為28萬,而新大樓每坪45萬,25坪公寓總價為700萬,37.3坪的大樓總價卻要價1678萬,兩者相差近千萬元。
 
至於無電梯公寓該怎麼挑?邱愛莉建議屋齡最好少於30年,以防將來換屋時,屋齡已達四、五十年而轉手不易,對於這點,好房網專欄作家賴淑惠也是英雄所見略同,建議有意從郊區換屋到市區的人,最好買屋齡30年以下的老公寓,除非你想等都更。
 
賴淑惠指出,目前北市老公寓的行情其實與郊區新成屋相去不遠,像是文山、士林區的4層樓公寓,均價4字頭,殺價過後更可能有3字頭,比幾年前的郊區宅還要便宜,趁房市正處於盤整,對於曾退而求其次的郊區購屋者來說,不啻為一個換屋好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