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

外資相挺 台幣一度衝破31元

#台股 #新台幣 #央行 #外資 #美元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股喊衝,新台幣輸人不輸陣!新台幣昨在台股噴出激勵下,盤中輕鬆躍過31元關卡,最猛時強升3.15角,宛如暴衝。不僅交易員看得瞠目結舌,更讓控盤的央行嚇到冒冷汗,收盤前急下軍令干預漲勢。

新台幣昨以31.130元的日低價開出之後,開高走高,最高價來到30.816元,不過央行尾盤狂買美元阻升,新台幣升幅縮至8分,終場收在31.051元,總成交金額13.47億美元。

對照其他亞幣,新台幣升幅為0.26%,與韓元、印尼盾升勢亦步亦趨。匯銀分析,央行之所以在尾盤阻升,有著「看韓元怎麼動而定」的想法,除非韓元大幅走升,否則收盤前夕,央行將持續出招控盤。

非美貨幣走強,新台幣在台股大漲激勵下更顯強勢,主力來自外資匯入。匯銀形容外商銀行有備而來,「美元整桶整桶往外倒」,相較於前一天還小幅匯出,落差很大。

匯銀主管認為,這波新台幣走升與外資動向息息相關,若台股有機會挑戰萬點,新台幣可能「加速度前進」,除可站上31元外也有機會向30元整數關卡挺進。「說變就變,這些外資跟神經病一樣,好像美元不用錢似地。」

行庫交易室相當有感,美元空單自昨早狂洩而出,幾乎完全沒停過,交易室內電話聲此起彼落,忙到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交易室主管說,外資買超台股465億元,且可明顯發現資金在午盤過,大舉匯入,帶動新台幣在下午盤的走勢更顯凌厲,若非央行收盤前急踩煞車阻升,新台幣升勢還會更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