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9

東台灣房市大逆轉! 宜花東房價漲了6.7~16.2%

#多空 #宜花東 #北宜直鐵 #觀光 #打房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政府打房政策持續延燒,房市交易的版圖也大洗牌,大台北地區受到牽連,交易量不見起色,反而東部地區「大逆轉」,受惠觀光產業的效益、人潮的湧入,順勢帶動區域房市的發展。
 
102年比較103年不動產經紀業店數成長比例(截自內政部不動產經紀業資訊系統)
102年比較103年不動產經紀業店數成長比例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經紀業資訊系統資料統計,全台各地的不動產經紀業店數成長比例,宜蘭縣103年7月較102年7月店數為171家增加到208家,漲幅為21.6%,為全台之冠。花蓮縣從86家增為103家,成長19.8%,位居第二。此外宜花東三縣市交易量持續成長,交易平均總價較去年漲幅為6%到16.2%,顯示東半部地區潛力驚人。
 
近期東部有北宜直鐵及蘇花改工程的加持,未來鐵路從台北南港到宜蘭頭城,已變成一小時生活圈,再度帶動當地的看屋詢問度,而預計106年完工的蘇花改善計畫工程、台9線蘇花公路改善計畫,也將提升花東地區的交通便利度。
 
實價揭露資料東部縣市102年與103年1-5月平均成交總價變化(截自內政部不動產買賣成交案件實際資訊批次電子資料)
 
實價揭露資料東部縣市102年與103年1-5月平均成交總價變化
 
台慶不動產北區副總經理陳宏勝表示:今年打房政策持續推展,加上年底選舉影響,房市大環境氣氛已改變,大台北地區受政策打房影響,交易量未見起色。不過大陸、香港、日本與韓國來台觀光人數持續攀高,其中東部享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資源,觀光產業日益蓬勃,不僅吸引觀光人潮,也帶動區域的房市交易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