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9

台灣不受大陸降息影響 年底調整利率機率不大

#寰宇 #人國人民銀行 #降息 #Fed #利率 #央行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周五降息,我國中央銀行表示,將密切關注對區域及台灣的影響;金融人士則認為,大陸降息基本上對台灣利率政策的直接影響較低,美國聯準會(Fed)的動向才更直接,因此預料今年底央行還是不會調整利率。

雖然大陸降息對亞太區域有一定的影響,但專家認為,台灣是受到Fed的影響比較直接。(好房資料中心)

人民幣

央行官員強調,大陸降息對亞太區域有一定的影響,央行將會持續密切關注區域情勢變化,密切關注、審慎因應。根據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的看法,國際預測機構大多認為,Fed將在明年下半年才會重啟升息。

因此金融人士認為,台灣比較直接受到Fed的影響,代表在Fed升息前,央行在連續13季未調整利率下,年底應該也不會輕易動作,預料將是連14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