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25

「魚池」底下也能住人? 北京暗藏上百間套房

#寰宇 #新奇 #租售 #蝸居 #蟻居 #魚池 #套房 #房租 #北京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因為無法和高房價抗衡,在大陸各地都可以看到「蝸居」和「蟻居」,隱藏在社會的角落。但在北京卻有人是住在乾掉的「魚池」底下,只為了節省房租開銷,最後北京當局也將這些地下的出租套房,一一查封。
 
在北京一個魚池底下,竟然藏著188間的套房租出租,房間通風和採光都不好。(圖片皆引自京華時報)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石景山聯合檢查組日前在衙門口村的一個釣魚場內,發現有人在地下挖了深3公尺、面積2400平方公尺的的地下室,裡面共分成9條街巷,每條街巷內有16間房屋,周圍還有44間房屋,隔間成188間套房來出租,每月租金幾百元。而西北側有梯子可以通向外部,西南側也有廁所能盥洗。
 
地下室西北側通向外部的出口。
 
勸導租戶搬離的工作人員指出,這裡的魚池深度原本大約2公尺,隸屬北京向陽亨泰農工商公司,大約1年前,魚塘被封頂,他們就在魚池裡蓋起小房間出租。有住戶認為,儘管住在這裡很危險,一旦有火災發生,很難脫困,但「地面上很難找到月租350元(約1800元台幣)的房子,可以藉此多賺點錢寄回家裡。」
 
城管人員在房門口上貼上封條查封。
 
魚池底下的出租套房中,一共有52戶、64個人在此安身立命,被發現後,石景山區政府就馬上決定對這一些套房一一查封,同時也會將居住在這裡的住戶妥善安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