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75

北市推動一區一座親子館 第5座大同親子館開幕

#地方 #文山區 #花博公園 #郝龍斌 #大橋頭站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台北市推動「一區一親子館」政策,希望協助父母提供6歲以下兒童設計免費且優質的「親子共玩安全遊戲的空間」,首座採取分齡分層設計的大同親子館,也是北市第5座親子館正式開幕啟用。
 
位於花博公園的中山親子旗艦館開幕1個半月,入館人數高達1萬6千人,預約場場爆滿。
 
 
位於大同區涼州街2-16號,捷運大橋頭站2號出口,首善大樓內的大同親子館是台北市第5座親子館,規劃有大空間積木區、體能活動區、操作體驗區、繪本區、幼兒探索區等。其中1樓空間為混齡區,提供6歲以下親子使用;2樓空間為2歲以下親子專屬空間。
 
親子館提供民眾免費使用,但為了控管使用品質,每個場次限制50對親子使用,需要於入館前1日打電話或現場排隊預約。市長郝龍斌出席大同親子館開幕活動表示,這是台北市成立的第5座親子館,近日內位於文山區的第6座親子館,也將落成啟用。
 
大同親子館委託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佔地297坪,2層樓的空間依年齡與幼兒發展階段規劃為安全、深具創造啟發性的親子共玩場所。一樓混齡區依0至6歲幼童發展規畫成多元文化區、繪本區、積木區、體能活動區與教具操作區5個區塊,二樓則專為0-2歲嬰幼兒打造,根據其認知、語言、動作、生活自理等不同階段發展,設置學步區與操作教具區。
 
郝龍斌表示,以位於花博公園的中山親子旗艦館為例,開幕1個半月,入館人數高達1萬6千人,預約都場場爆滿,表示親子館確實為台北市民有需求的場館設施,北市府將會儘速推動一區一間親子館的政策,希望年底前親子館能遍布北市各行政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