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1

吃得健康又環保!世界最大都市菜園將現身華盛頓

#寰宇 #新奇 #都市菜園 #閒置空地 #食安 #華盛頓 #BrightFarms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回顧半年來,民生問題層出不窮,小則飲食,大到居住。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行法規似乎也無法有效遏止黑心商人的無良,而薪資普遍低迷,相較於過去,買房更是大不易……種種因素導致民心不定,然而,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如美國光明農場公司(BrightFarms)選擇在美國華盛頓收入較低的社區,利用閒置土地打造都市菜園,預計可生產近45公斤既安心又健康的農產品,還可增加當地就業機會。
 
全世界最大的都市在菜園在美國華盛頓。(翻攝自BrightFarms粉絲專頁
 
全世界最大的都市在菜園在美國華盛頓。(翻攝自BrightFarms)
 
根據國外網站 fastcoexist 的報導,曾將超級市場的屋頂改造成空中菜園的美國光明農場公司,最近又有新的突破!以往都是利用結構完整的屋頂,做為溫室,種植作物,但他們發現,其實都市裡有很多閒置土地,更應當要好好利用才對。
 
美國光明農場公司的CEO Paul Lightfoot 表示,一般找旅館或餐廳的據點,必須要有合適的客群型態,但他們的做法是,在收入相對低的社區設點,如此一來,不僅能提供農作物,更能創造當地的就業機會。
 
這塊全球最大的都市菜園將座落在華盛頓,占地10萬平方英尺,預計可生產約45萬公斤的農產品,配送到附近的超級市場及食物銀行。這塊超大菜園所生產的農產品,不僅讓民眾吃得安心外,也能減少碳排放量,希望降低溫室效應對地球的影響。
 
原來這個新農場所生產的,主要以生產過程中會對環境影響較大的農作物為主,例如萵苣。Lightfoot解釋,幾乎所有超市的萵苣,冬季都產自亞利桑那州,夏季則來自加州,過長的供應鏈及必須長程冷藏的保鮮需求,不但降低萵苣葉在超市的可售時間,同時也增加了運輸過程的碳排放量。
 
因此,美國光明農場公司希望能縮短像這類產品的供應鏈,以降低環境負擔,他們改以現採現賣的方式,讓最新鮮的農作物送到客戶手中,也能讓食物在架上的時間得以延長一周,民眾也可以知道產地而吃得更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