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76

「蛋白燒焦蛋黃未熟」 航空城恐遭機捷跳票拖累

#地方 #航空城 #交通 #吳志揚 #高鐵局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受到機電工程的影響,電纜必需全面更新,桃園機場捷運連續3度跳票,通車日期延後2年到104年12月,桃園縣議員林俐玲10日以「捷運不通、浪費公帑」抨擊機場捷運公司的現況。她也認為捷運的延宕,勢必影響桃園航空城建設的發展,到時「蛋白燥火乾、蛋黃煮未熟」,責任由誰來承擔? 
 
擔心桃園航空城受到捷運跳票波及,縣議員林俐玲特別質詢捷運公司總經理張辰秋。
 
林俐玲議員指出,桃園縣長吳志揚曾經為了桃園機場捷運延期通車,率同13鄉鎮市長向中央表達強烈的抗議,如今,機場捷運通車日期再度跳票,又要延後2年,一而再再而三的黃牛,造成機捷公司嚴重的財物損失,令人氣結。
 
林俐玲表示,捷運公司依據高鐵局預估的通車時程,招考了249名人員進行培訓,單單3度跳票,人事費用加上各項成本支出,造成龐大的負擔,以捷運公司30億元的資本額,到104年底通車日,所有股本將燒到剩下不到4 億元,這樣的損失,一定要由中央來負責。
 
林俐玲指出,桃園航空城是國家的旗艦級建設計劃,其中桃園機場捷運就擔負著交通運輸的重責大任。航空城計劃分成蛋黃的部份由中央來主導,蛋白的部份則由桃園縣政府來主導,如今蛋白部份已按部就班甚至超前進度兩個月。以機場捷運的成效來看,不由得讓人擔心中央主導蛋黃的部份一再延宕、一再跳票,到時候,桃園航空城蛋白的部份已經「燥火乾」,中央蛋黃的部份卻還「煮未熟」。
 
針對捷運通車時程連三跳所造成的損失,林俐玲強調不能由地方政府來承受,捷運不通所產生的影響,絕對不能再造成航空城計劃的延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