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國防部活化土地 5都面積24公頃

#地方 #國防部 #土地 #資產活化 #眷村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國防部推動國軍精實方案,不少位在市區的眷村、營房,都將資產活化。國產署表示,國防部在五都中有28處可活化土地,面積約24公頃,其中,又以台北松山機場旁的國泰營區最受矚目。
 
國防部進行資產活化,其中緊鄰松山機場旁的國泰營區最受矚目。(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松山機場南側因航安限高的緣故,平房無法改建,因此顯得雜亂無章,對照北側大直內湖一帶新穎高樓聳立,讓位於航道下的南側居民感嘆一條基隆河兩個世界。(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
 
國產署表示,財政部去年邀集國防部軍備局辦理現地會勘,共在五都會勘了28處土地,包括目前積極辦理活化的台北市國泰營區及基信營區。國產署主秘陳秀琴表示,國泰營區鄰近松山機場,土地面積約0.93公頃,軍方將配合地上物拆除作業,預計於今年10底前辦理變更為非公用財產,移交給國產署接管活化。
 
至於位於北市基隆路與和平東路附近的基信營區,陳秀琴表示,因為營區涉及地下通訊設備,目前國防部正進行檢討,希望明年可以完成遷移,交由國產署開發活化。
 
促參司司長曾國基指出,國防部認為,國防部閒置土地不一定都要交出來進行商業開發,也預留未來彈性運用的空間。因此,國防部希望修改促參法後可自辦促參案,引進民間投資設立漆彈場等軍事體驗設施來活化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