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74

爭取基捷 民汐線、南港線吵不停

#交通 #基隆捷運 #民生汐止線 #南港 #林右昌 #捷運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捷運到底要爭取民生汐止線還是南港線?昨天議員在市府專案報告時熱烈討論,有人要求爭取民汐線才有希望,有人堅持南港線最可行,還有議員指「什麼線都無所謂,只要有捷運線」。市府說明,市長林右昌目前規畫爭取南港基隆捷運,最可行。

市政府昨報告基隆捷運,議員呂美玲不滿內容太簡略,在議場朝市長林右昌射紙飛機要求退回。(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政府昨天下午針對基隆捷運專案報告,交旅處長李綱說,市長的構想是南港基隆捷運,未來宜由台鐵主導,從國土規畫高度規畫河谷交通廊帶,帶動南港以北台鐵土地與周遭地區的發展。

議員藍敏煌說,市府應該明確告知到底是要推動民生汐止線還是南港線?如果是南港線,並由台鐵主導,那台鐵捷運化就夠了。他認為民生汐止線已經規畫及爭取多時比較可行,市府應集中全力爭取民汐線到基隆。

基隆捷運談了很久,多名議員要求市長不能再沉默。張耿輝指基隆市爭取捷運十多年,花了好幾千萬元的規畫費,但中央就是不理,他建議市長應帶頭抗議。秦鉦也建議林右昌上街頭爭取。

莊榮欽表示,捷運是基隆人最卑微的一個要求,也是一個爭取了15年仍然還沒有結果的美夢,只要能到基隆,不管民汐線或者南港線都可以。他希望林右昌到中央抗議,要交通部給答案,地方全力支持。

「基隆沒有捷運就沒有明天」,張漢土說,只要市長在任內可以讓捷運到市區定案,下次選連任時他一定力挺到底。游祥耀表示,大家要追求這個美夢,但中央的政策要支持才有可能,不管哪一條線他沒有意見,只要捷運蓋得成。鄭林清良說,議會已解凍500萬元民汐線規畫案經費,報告卻隻字未提,太草率。

議員呂美玲也不滿報告內容簡單,形容如紙飛機一樣,「射出之後還是會飛回來,一點用處也沒有」。她在議場朝市長射紙飛機,要求退回報告,市長並沒有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