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598

小房子卻有大格局 向日本人學習5種特色小窩

#小宅 #日本 #風格 #空間 #裝潢 #居家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去過日本或有家人在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人住的地方通常不大,尤其是在都市裡,台灣單人套房的大小,日本即是一對小夫妻住的房子,所以日本人很懂得利用空間,房子雖小,但依然可以住得很舒適,而且也很有自我風格。
 
台灣近年來房價高漲,小坪數、低總價的房子成為主流產品,如果你也跟上了小宅風潮,想讓自己的小窩小展現良好的居住空間,不妨參考一下日本家居業者所整理出的幾項小宅的布置方法,讓家不僅是家,更是一個充分展現自我的地方。
 
如何打造出小而美的居家空間,不如多運用抱枕、地毯等擺飾豐富空間。(以下圖片均翻攝自ZIPANGsジパング.com
 
如何打造出小而美的居家空間,不如多運用抱枕、地毯等擺飾豐富空間。(翻攝自ZIPANGs(ジパング).com)
 
1. 打造日式簡約風 白色與木質是重點
想把家裡變成像MUJI一樣嗎?那麼白色及木紋這類天然色系的東西是絕對不可錯過的。如圖中所見,白色牆面、木紋地板,以及與其相配之白色床鋪與木紋的櫃體,窗簾及地毯的花色則以素色及大地色系為主,並且在房間擺上一株綠色植栽,頗有畫龍點睛之妙,也與大地色系的主色調相呼應。
 
大扇的落地窗,讓明亮的自然光灑滿整個房間,更顯得窗明几淨。(翻攝自ZIPANGs)
 
不僅如此,地毯的位置剛好介於床與電視之間,不僅可避免下床時接觸到冰冷的地板,也不會因為電視看久了,下半身會有不舒服的情況。另外,既然空間小,床下的收納空間更是不可浪費,為求與房間主色調搭配,選用的是竹編的籃子,企圖營造出溫馨的氛圍。
 
2. 前衛現代風 衝突的黑白配未必不好
如果你不喜歡如上圖所呈現的那種溫馨的安全牌,或許你可以大膽嘗試「黑白配」,運用強烈的對比,營造出近來頗為盛行的現代風格。一般而言,最保險的配法,就是與家具接觸的牆壁與天花板,最好都採用同一色系,但如圖中所示,白色牆面搭配黑色家具及地毯,不僅不衝突,更能打造出大器且前衛的氛圍。
 
看似衝突的黑白配,營造出知性前衛的居家風格。(翻攝自ZIPANGs(ジパング).com)
 
3. 茶几是主角 鮮明家飾使空間變活潑
如果你是個喜歡邀請朋友到家裡來喝茶聊天,但又覺得在套房裡擺一張桌子實在太擁擠,不妨用可摺疊收納的茶几,並以此為空間的中心,見下圖,主要也是走自然色系的基調,但透過相當個性的吊燈及清新的蘋果綠地毯,瞬間讓房間「活潑」了起來。
 
以茶几為空間中心,適合喜歡邀請朋友作客的人。(翻攝自ZIPANGs(ジパング).com)
 
4. 機能家具取代布置 簡單大方好收納
若你是常常搬家的人,懶得每次都要花心思布置,直接到賣場購買現成的家具組合,以機能性家具取代布置,既經濟實惠也能省去不少麻煩。尤其是圖中這種多格的收納櫃體,東西多的人更是要用,才不會讓雜物堆滿整個空間。
 
(翻攝自ZIPANGs(ジパング).com)
 
5 溫馨北歐鄉村風 壁貼花布點綴空間
主打溫馨的北歐鄉村風,同樣也受到不少人的青睞,同樣以最安全的大地色系作為房間的基調外,關鍵在於牆上的壁貼,讓白色牆面不再單調,增添童趣。另外,蛇行簾的窗簾布選擇繽紛的色彩,讓空間看起來更有活力。
 
(翻攝自ZIPANGs(ジパング).co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