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55

重劃區價差1倍怎麼挑? 3招免當冤大頭

#租售 #林口房市 #青埔房市 #淡海新市鎮 #價差 #殺價 #抗跌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明明走路不到5分鐘,同樣的行政區卻出現價差高達1.6倍的情形!調查指出,目前北台灣大型重劃區中,包括淡水、青埔、林口、大直等地,都出現同區最貴、最便宜新案,價差超過1倍的情形,民眾若想買到相對抗跌的物件,還得檢驗3樣基本條件,才不怕變成冤大頭。
 
北台灣重劃區價差大,把握3指標買屋不怕變成冤大頭。(截取自維基百科)
北台灣重劃區價差大,把握3指標買屋不怕變成冤大頭。(截取自維基百科)
 
房產雜誌統計指出,觀察北台灣重劃區,可以發現新案價格「差很大」的情形,包括淡水、青埔、林口、大直等地,都分別有1~1.6倍的價差。例如淡海新市鎮第一期中,最高單價雖仍有40萬行情,但最低也有每坪18萬的物件可以挑選;青埔地區價差亦高達25萬元,最高及最低價分別為每坪45萬元及20萬元。
 
新興重劃區價格差很大,該如何把握購屋原則,才不會買貴變成「冤大頭」呢?其實「建商品牌」是最簡單的判斷指標,大牌建商的價格雖然通常略高於行情,但購屋的風險相對較小,買方較不用擔心建商倒閉、爛尾樓的狀況。
 
此外,「產品房型」也是挑選物件的重要指標,雖然部分物件平均單價「漂亮」,但仔細觀察就可發現多半為大坪數房型,即使單價再低,大坪數的總價仍然超出小資族的負荷範圍,買方購屋還是回歸自住需求較保險。
 
最後,「持有時間」更是挑選房屋的關鍵點,以賣壓沉重的青埔地區為例,想要完全去化、提升生活機能,至少需要5年的時間,短期投資置產的民眾,已沒有太大的空間可獲利。換言之,若是長期自住需求的民眾,仍可把握議價空間進場購屋,只要在低點入手房屋,長期來看還是具有保值的功能。
 
好房網市調專員黃彥翔透露,雖然房市交易普遍不佳,但可以發現只要價格有退讓的建案,買賣的速度都較同區更佳,特別是建商品牌佳、機能充足的地段,銷售依舊有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