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1

台灣「有錢人」真幸福!稅率世界最低

#多空 #房屋稅 #豪宅稅 #有錢人 #公告現值 #預售 #政策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的房屋稅率是全世界最低的,房屋稅加上地價稅比豪宅的管理費還低,讓日本官員讚嘆,「台灣人真幸福」,財政部長張盛和反問,「台灣人幸福不對嗎?」而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則說,應該是說台灣「有錢人」真幸福!

財政健全小組14日舉行北區座談會,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宜隆市、金門縣、連江縣等6個出席的縣市中,只有桃園縣、基隆市叫窮。其中,新北市近1年來,提高房屋稅與土地公告現值,每年可因此增加6億元稅收的做法,備受財政部肯定,而連江縣則期待博奕公投通過,接著能招商引資,創造地方財政收入。

房地交易實價登錄已自8月1日起上路,也讓實價課稅成為熱門討論焦點。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就表示,日本一棟價值新台幣2億元的房子,每年至少要繳170萬元的房屋稅,反觀台北市的知名豪宅元大一品苑,一戶1年要繳的房屋稅和地價稅只要4萬元,甚至比管理費還少,連日本官員都讚嘆,「台灣人真幸福」。

邱大展還指出,中央把稅率訂得太低,讓地方即使努力開徵所謂的「豪宅稅」,也是成效有限,他說,台灣的房屋稅率是全世界最低的,「至少要調高40倍才夠」。

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則對現行房地稅負偏低,令日本人稱羡,他則反問「台灣人幸福不對嗎?」而稅改聯盟召集人則糾正,應該是說台灣「有錢人」真幸福才對!

稅率訂得太低,讓地方即使努力開徵所謂的「豪宅稅」,也是成效有限(圖/資料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