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02

2015經濟成長「上調」 台經院研判貨幣寬鬆「可望持續」

#政策 #多空 #油價 #經濟成長 #景氣 #台經院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面對房地合一的衝擊,今年的景氣是否受到影響?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的調查,台灣受惠油價下跌及國際景氣可望優於去年,因此上調經濟成長預估值,將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67%,較去年11月公布的3.48%上修0.19個百分點,對於QE造成的影響,台經院表示,歐債風險議題及國際油價持續走低,恐怕各國寬鬆貨幣政策,成為僅剩的有限政策選項。
 
基隆火車站商圈車潮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經院表示,近期國際主要機構預測結果多顯示,今年經濟表現將優於去年,但多空紛雜局勢不變,台灣受惠油價下跌及國際景氣可望優於去年,因此上調經濟成長預估值。
 
另外根據《中國時報》的報導,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也表示,希臘國會改選造成政治動盪,歐債風險議題將再起,及國際油價持續走低加深歐洲通縮疑慮,寬鬆貨幣政策成為僅剩的有限政策選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