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0

平靜吊橋勒令停工

#地方 #平靜吊橋 #整修工程 #鋼索鬆脫 #橋面傾斜 #防墜措施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仁愛鄉平靜吊橋整修工程發生2名施工父子工人,不慎墜落橋下溪谷身亡!勞動部中區勞動檢查所及原民局相關人員20日抵現場勘驗,初步認為工人進行吊橋垂直索與橋面橫樑固定作業時,鋼索脫落、橋面傾斜,工人疑未做好防墜措施、繫上安全繩;致釀成父子墜溪雙亡慘劇,已先勒令停工,將由檢警再進一步調查。

仁愛鄉平靜吊橋的另一端無橋面板處,疑為2名施工父子不慎墜落橋下溪谷之處。(楊樹煌攝)

仁愛鄉平靜吊橋整修工程去年發包,由耕基營造承攬,總工程費522萬元,3月初動工;吊橋舊鋼索、橋面都已拆除,包商備妥所需的鋼索、橫樑及橋面板等材料,原定20日施工,想不到提前1天動工就出事。

信義鄉工人劉德標(69歲)、劉世章(42歲)父子 ,不慎從吊橋上墜落溪底雙亡;目前已全部停工接受調查。

勞檢所蔡姓稽查員及原民局建設科許秋金科長於昨中午抵達現場勘驗,發現2名工人掉落的橋面傾斜、橫樑扭曲,初步認為是進行吊橋垂直鋼索與橋面下方橫樑固定作業不完善,造成斷裂鬆脫,以致橋面傾斜釀災。

昨日勘驗還發現吊橋下亦無安全防護的吊籠,勞檢所將與檢警再做進一步調查。

意外發生後,警方由現場4名工人初步了解,2墜橋工人疑未配繫安全繩與環扣,勞檢所將再請工人、包商前往說明,以釐清真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