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小朋友種豆 搶當城市農夫

#新奇 #地方 #農業局 #農夫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以前只能用棉花種豆子,現在終於可以真正種在土裡了!」高市農業局24日上午在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舉辦「城市農夫體驗」,邀農業達人教民眾種黑豆,家長搶破頭為孩子報名,本月8日開放登記,短短1天就額滿。

高市農業局在暑假結束前,辦「城市農夫體驗活動」,邀大小朋友播種黑豆,體驗農事辛勞。(截自聯合報,記者謝梅芬/攝影)

城市農夫體驗活動昨天首度嘗試種黑豆,上百名家長、小朋友在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旁空地播下種子,儘管汗流浹背仍掛滿笑容;小朋友說,學校教過鋪溼棉花種綠豆,但很沒成就感,難得真正在土裡播種,內心充滿期待。

農業局找來大寮黑豆達人簡結雄,現場教參與者如何種植黑豆,他表示,每10公分間距可栽植1、2顆黑豆種子,種完後要把表土蓋回壓緊,大約20日即可看到幼苗竄出頭、110天後即可收成,屆時即可將種的成果帶回家。

農業局長蔡復進說,去年城市農夫體驗已種過稻米、苦瓜、番茄,這次挑戰種植黑豆,同樣吸引親子參加,甚至三代同堂一起報名,未來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更將推出蔬果種植體驗,報名資訊可上高市農業局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