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1

嗆柯P的下場... 營建股重挫

#柯P #郭台銘 #營建股 #日勝生 #遠雄 #合宜住宅 #美河市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郭董與柯P對嗆,連鎖效應已衝擊營建類股。昨天嗆柯P關連個股包括日勝生、遠雄建,還有捷運共構股的冠德,因手中有關市府的共構聯開案和BOT案,被市場聯想恐將萌生變數,昨天價量表現欠佳,拖累整體營建類股。

營建股首季獲利兩樣情,冠德單季EPS達2.38元,國建則因轉投資國泰商旅,首季出現虧損,是近11季來新低。(本報資料照片)

昨天因三創園區案,引發柯P再對財團撂下重話,也重挫營建股,日勝生一開盤就帶頭下殺,終場狂瀉6.83%,被打入15.00元的跌停板,成交逼近1萬張,周線、月線失守;連帶的,營建股也兵敗如山倒。

率先嗆柯P的遠雄建,因深陷大巨蛋BOT案的移樹風暴,對於身為持股4成的大股東遠雄建來說,市場信心失守,開盤後股價一路下跌,單日跌幅4.25%,終場收黑在34.90元。就連得標不少捷運聯開案的冠德,也不敵空方,昨天下跌1.79%,以27.5元收黑。

日勝生表示,美河市案迄今已歷經10多年,歷經多次協商討論,柯市長對於該案內容了解可能未臻詳盡,會持續主動與市府溝通,並等待仲裁案結果。

不過2015年第一季,日勝生將有板橋浮洲合宜宅「幸福站」完工交屋,可望讓2014年虧損狀態,出現獲利契機。至於遠雄建第1季獲利成績,也頗有看頭。法人預期,最近汐止「U-TOWN」約已售137億元業績,Q1會陸續認列,單季獲利可望大噴出,預期2015年全年業績將可望超越2014年。

至於2014年12月,「U-TOWN」廠辦大樓第一期完工交屋,已認列約20億元;再加上出售新莊土地的獲利約5億餘元,也在12月份入帳,使得12月營收大躍進162%、達64.7億元,創下近12個月新高;累計2014年全年營收達178.24億元,年減約2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