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28

「商旅一條街」成形 重慶南路加入戰區

#商圈 #台北車站 #西門町 #商旅 #商辦 #自由行 #陸客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自由行旅客年年成長,帶動商務旅館需求大增,根據觀光局資料,去年來台觀光人數共991萬人,中國、日本、港澳及南韓都出現二位數以上成長,尤其陸客共399萬人次,其中自由行占3成,年成長超過一倍,實際來台人數已逼近每日4000人上限。商旅業者看好這波需求持續成長,近期C級商辦改裝旅館的數量大增,台北市區趕工中的商旅至少就有20間,重慶南路成為重點戰區。

台北車站商圈為平價商旅的聚集地,熙來攘往的人潮帶來住宿商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北車站旅店,懷寧街旅店,懷寧街旅館街,台北車站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商仲統計,近四年台北市旅館房間數共增加7200間,其中一般旅館貢獻5700間,遠高於4、5星級觀光旅館。為追求時效搶攻市占率,商旅業者多以C級商辦為目標,除了整棟辦公大樓外,不少小型業者鎖定單層200坪以下的辦公室,甚至不乏承租兩棟相鄰透天厝,直接打通拉皮改裝,創造外牆立面的廣告效益,或將承租的大面積商場改裝,例如國賓旗下的Amba Hotel在中山北路承租整棟大樓;Home Hotel進駐敦南派出所地上權案,將打造140間房;洛碁商旅與謙商旅在市中心也都有新據點進行改裝中。

這波由自由行帶動的商旅改裝潮,自2011年起開放陸客自由行以來,加上日、韓、港澳觀光客人數成長,光是這幾個國家,2014年全年就增加263萬人次,換算每日來台7205人,平均每天需要3600間房(2人1房),若每次停留3晚,就需要超過1萬間房。以台北車站附近來看,包括考友社、肯德基、地球村、合庫襄陽大樓、Friday’s餐廳、台灣商務印書館等原址都加入改裝商旅的行列。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田揚名分析,台北車站、西門町為商旅業者必爭之地,近三年有超過33家業者開幕。近來大型金融業者積極活化資產,鄰近車站商圈的透天標的、舊辦公大樓及中型商場都成為商旅拓點的新寵,光是重慶南路方圓500公尺內(忠孝西路至衡陽路區間),已有10間商旅營運中、4間加緊改裝中。機場捷運即將於年底通車,北車將成為國外觀光客進台北城的第一站,西區是商旅業者積極插旗的主戰場,未來競爭勢必更加激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