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29

屋主「賠售」係金ㄟ 最怕這5種狀況

#租售 #降價 #屋主 #投資客 #老屋 #屋主賠售 #非自願出售 #房地合一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告別「賣不掉加價賣」,國稅局統計顯示,屋主「賠售」、「非自願出售」的申報案件成為市場主流,愈來愈多屋主選擇「先跑先贏」,出脫手中房地產,而這些屋主不約而同都有5大特色,就是「最怕賠錢賣」。
 
屋主「賠售」愈來愈多,共同的心聲都是「怕賠錢賣」。(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屋主「賠售」愈來愈多,共同的心聲都是「怕賠錢賣」。(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房地合一稅上路3個多月,申報的案件竟然多半是「屋主賠售」物件!聯合報報導指出,北區國稅局統計顯示,今年申報的案件多半都是「虧損」,或是「非自願出售」物件,顯示為數不少的屋主選擇汰弱留強、先跑先贏,不再苦守房產度日。
 
至於這些屋主們心中最大的痛是什麼?屋主最怕「沒人出價、只喊芭樂價」,特別是買在高點的投資客屋主,更會因為房價砍到見骨而心寒。
 
若屋主的「房子位在重劃區」中,競爭激烈,勢必要擔心「多殺多」帶來的價格戰;又或是屋主「持有不只1間投資用房產」,必須替每個物件的未來做打算,承擔更多投資風險。
 
此外,若手中持有的是「投資用老屋」,更可能因為地震、土壤液化、外觀不佳、都更沒前景等因素卡關,賣相不佳更是無法吸引自住客出手;不過屋主最痛心的,恐怕還是「吐回全部獲利」,尤其是食髓知味、合資借款購買大坪數豪宅的投資客,恐怕會將多頭時期滾出來的獲利全部吐回市場「做白工」。
 
針對下半年的房市買賣展望,房仲總經理石吉平接受好房網採訪時表示,其實房價自最高點向下盤整,已至少累積2成跌幅,在新政府對房市釋出善意的狀況下,下半年買氣可望逐漸增溫,建議屋主最好讓房價「有感下跌」,才能吸引買方盡快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