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603

現在買房笨又傻? 不用10年就知道差在哪

#租售 #預售 #買屋 #房地合一 #房貸 #降息 #升息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如果你有了一筆買房資金,會選擇現在進場,或是再繼續存錢觀望,等待買更大的房子?有網友表示,自己已有足夠購買新北市約20坪的兩房資金,但不確定現在進場買屋真的好嗎,網友的回應倒是非常中肯。
 
想自住買屋,只要評估自身需求與還款能力皆可承受後即可進場。(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想自住買屋,只要評估自身需求與還款能力皆可承受後即可進場。(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網友Paul1017在批踢踢上詢問網友意見,他表示,自己目前可以買新北市兩房、約20坪的房子,距離台北市車程約只有20分鐘,但因市場觀望氣氛濃厚,讓他也感到猶豫,不知道是否應該繼續存錢,存到可以買3房房型、或能夠前進精華地段的時候再出手?「房子越早買、真的越好嗎?」
 
而網友的回應大致分為兩派,支持他先存錢的網友pearlwei認為,房市轉空,原則上是存久點再買會比較好;網友Axcic也認為,在合理價位來到前,還是先存錢比較好。
 
但網友zmiouiou認為,若是自住要用,價格合理行情、自己喜歡的房子就可以出手,畢竟在房市好的時候,條件好的物件一定被投資客秒殺,另外,linpop認為,若是自住,就依照自己的人生需求而定。「人生是有幾個10年?」但若是投資,現在進場是「有點不太適合」;而網友kkil則要他再觀望一下。「若新政權不打房,利率還在降息循環的話,要大跌不容易,只能在蛋白區地方挖寶一下。」
 
雖然外界預期2016房價會持續下探,但擁有自己住家的安心感是無可比擬的,自住需求客即使現在買屋、明年看到房價下跌會心痛,專家說但若以10年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以存資產的觀念買屋,10年後仍會見到差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