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1

屏東爆H5N2禽流感 10萬隻雞大撲殺

#地方 #禽流感 #蛋雞場 #畜牧業 #H5N2

記者彭宣雅、程平、李光儀╱台北報導

禽流感再襲,屏東一間大型蛋雞場疑似爆發H5N2禽流感,農委會兩天前接獲通報,立即採樣化驗中;立委蘇震清接獲地方回報稱,這家蛋雞場是屏東大武山畜產開發,農政單位已在該處拉起封鎖線,全面撲殺。
 
屏東一間大型蛋雞場疑似爆發H5N2禽流感,農政單位已在該處拉起封鎖線,全面撲殺。
 
 
大武山是畜牧業的模範生,飼養蛋雞超過10萬隻,規模在國內數一數二。截至中午,農委會仍不願透露蛋雞場所在位置及蛋雞死亡數量;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中午表示,還需要時間釐清,彙整後才能說明。
 
據了解,這家蛋雞場的蛋雞最近異常死亡,農委會6日接獲通報,立即派員採樣化驗,初步研判極有可能是高病原禽流感;為求慎重,上午防檢局召開專家會議,針對後續處理進行討論。
 
大武山畜產走高品質、高單價的路線,強調養雞場採取嚴格防疫系統,所有人員及車輛出入均需經過消毒,飼養人員須經盥洗才可進入,就連訪客入場前都須量體溫,若有發燒一律禁止;養雞場採全密閉式水濂雞舍,可有效隔絕禽流感等疾病。業者宣稱,牧場的雞是聽莫札特音樂長大,生產的雞蛋蛋黃蛋白分明。
 
依過去經驗,若確為高病原性禽流感,蛋雞場內所有雞隻必須撲殺,若為低病原性禽流感,則啟動半徑三公里移動管制三周監控疫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