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1

五結鄉52甲濕地平台啟用 鄰近地主抗議

#地方 #利澤社區 #溼地農場 #市價徵收 #地方發展 #高腳屋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利澤社區在52甲濕地打造「溼地農場」,昨天落成,引發附近的地主不滿,前往掛白布條抗議,要求不得啟用,希望政府儘早以市價徵收土地,落成活動因為民眾抗議而作罷。利澤社區表示,原意都是希望促成地方發展,會和地主們溝通。

宜蘭縣52甲濕地,利澤社區的社規師興建濕地平台,被附近地主抗議。 記者廖雅欣/攝影

52甲濕地因為政府有意列為國家級濕地,附近300多公頃的地主為確保土地權益,成立自救會,會長邱錫奎說,地主們知道「溼地農場」和平台啟用,認為52甲應該是全面性規劃和發展,不是這樣的微型建設,同時也擔心影響未來全面發展和地主權益,所以大家前來抗議,希望政府對52甲濕地進行全面規劃,若要劃為濕地,請以市價徵收,繁榮地方。

自救會說,政府提出濕地計畫之後,利澤簡的地價跌了一半,如果政府無力徵收,也可辦理濕地重劃,保留必要濕地生態,同時規劃景觀住宅用地(高腳屋),維護地主權益。

面對附近地主抗議,五結利澤社區總幹事張碧聰表示,農場和平台從2年前就開始規劃,單純是社區營造的一環,原地主同意無償提供,盼提供運動和賞鳥的民眾休憩,沒想到引發其他人不同意見,他們會再和自救會溝通;社區規劃師梅陳素美說,從規劃到興建,花了不少心血,出發點都是為了當地發展和生態,絕不會影響濕地地主爭取土地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