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0

北京直達台北… 終極統一第一步?

#交通 #地方 #大陸 #十三五 #北京直達台北 #高鐵 #統一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北京直達台北,坐高鐵就能到?大陸昨公布「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其中竟提到要建設北京至台北的高鐵路線,此路線規劃引起民眾熱議,有網友擔心「這是兩岸終極統一的第一步嗎?」針對此事,陸委會則回應兩岸跨海交通問題涉及相關技術及國安問題,「不是大陸說了算!」
 
北京直通台北,網友擔心「是兩岸終極統一第一步?」(圖/引用自《法制晚報》)
 
 
中國大陸最近公布「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其中提出一系列重點工程,其中最令兩岸民眾矚目的,是連結哈爾濱至北京再到香港、澳門的高速鐵路,以及上海至昆明等高速鐵路,路線長達3萬公里,覆蓋80%以上的主要城市,並一路直通台灣台北,未來北京到台北不必搭飛機,坐高鐵就能到。
 
消息一出,引起兩岸民眾熱烈討論,有網友在PTT上擔心的說「難道這是兩岸終極統一的第一步?」,也有網友打趣地說,一條桃園機場捷運蓋20年都蓋不好,還想蓋跨海的「真是瘋了!」,也有網友擔心台灣屬於強震好發地區,跨海鐵路不論蓋在海上還是海底,萬一遇到強震,恐成「死亡列車」,乘客都必須跳海逃生;甚至有關心房市的網友也打趣地說,「陸客樣來排隊買房了嗎?」、「台灣房價又要持續井噴嗎?」引起熱議。
 
其實北京直通台北的想法,早在2009年大陸提出的「京台高速公路」以及「369海峽鐵路網」,就已經規劃從北京至福州,再連接台北的路線,不過至今也還只是個「計畫」。陸委會於聯合報表示,跨海高鐵除涉及興建工程技術、營運安全、營運成本外,更涉及國安、民意反應及兩岸互動等複雜問題,不是大陸說了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