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8

輕稅黃金期看屋術! 「坪數.價格.節稅」見真章

#租售 #輕稅黃金期 #房地合一稅 #公寓 #節稅 #一坪換二坪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全台六都買氣回升,不少民眾看準房價逐漸鬆動,把握「輕稅黃金期」進場看屋,專家分析,其實大樓與公寓產品在坪數、價格以及節稅功能都有不少區別,建議民眾購屋「聰明選」才是王道。
 
民眾購屋可從坪數、價格、節稅功能三方面評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的房市景多數是新大樓與華廈、公寓穿插,也可以看到老公寓有許多頂樓加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地合一稅即將上路,民眾若要進場購屋,可從三方面衡量需求。中央社報導,有巢氏發言人劉炳耀表示,目前大安區的電梯大樓、華廈平均要價91.9萬元,不過士林、大同、內湖、文山、北投、南港等區域,公寓物件卻只要41.1萬~48.2萬元,換言之,一坪大安區的華廈,就可換到二坪北市其他區域的公寓,居住空間大不同。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進一步分析,除了坪數差異大之外,大樓、華廈的價格與公寓也有顯著的差距,以士林區為例,該區電梯大樓華廈平均每坪為66.4萬元,與公寓產品平均45萬元,有高達三成的價差,吳光中認為,其實公寓產品的土地持份較高、公設低、使用面積大,且價格親民許多,民眾選擇不需拘泥於電梯大樓。
 
此外,永慶房產集團契約部資深經理陳俊宏認為,若考量即將上路的房地合一稅,現階段買房還是以公寓、商辦的節稅較果最佳。陳俊宏表示,由於房地合一稅最大的差別在於「土地」,因此民眾若購買土地持份較大的公寓,會比大樓產品划算。
 
有巢氏房屋試算,目前北市平均購屋價格為1872萬元,但若購入四字頭公寓,以30坪為試算,總價值約為1233萬~1446萬元,現省426萬~639萬元,民眾購屋可多比較不同產品特性,選擇適合自己的標的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