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9

苗栗活化農村 「跟著鄉味趣旅行」

#地方 #活化農村 #農業區 #農場 #文創

記者范榮達、蘇木春/苗栗報導

苗栗縣活化農村有成,9大休閒農業區、58家休閒農場,還有40處農村再生,各有特色、風情與文創、農特產品。縣長劉政鴻推薦「只要轉個彎,都可能叫人驚豔」。

苗栗縣農村聚落發展促進會找來耆老試身手,製作月桃繩。(記者蘇木春/攝影)

苗栗縣農村聚落發展促進會20日也將在頭份鎮相思步道舉辦「桐遊客庄說故事」客家桐花祭活動,除讓遊客漫步桐花步道外,另展出傳統農具、在地說書人講古,下午兩點起有編草繩體驗。

苗栗縣政府昨舉辦「跟著鄉味趣旅行」成果發表,幼童表演客家歌舞炒熱氣氛。

會中並頒給鍾兆良、田淑玉等50名首批農村旅遊軸線導覽員授證,透過在地人說在地故事,帶領深度旅遊。另「跟著鄉味趣旅行」國中小寫生比賽,苗栗市明仁國中表現最亮眼,囊括國中組前三名。各組第一名分別是國小低年級曾至儀、中年級王千昀、高年級鍾任哲,國中組古雯瑄。

農業處長賴安平指出,「跟著鄉味趣旅行」導覽手冊及優質農場、社區伴手禮導覽摺頁,提供詳盡吃喝玩樂等資訊,免費供索取,電洽(037)55981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