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9

大陸「老年公寓」重大火災 「鐵皮泡沫屋」助燃致38死

#寰宇 #養老院 #老年公寓 #鐵皮屋 #鐵皮泡沫屋
好房網News記者梁正/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25日晚上在河南發生一起重大火災,在河南魯山的一棟康樂園「老年公寓」突然起火燃燒,消防隊出動上百人搶救,直到26日凌晨,最後雖救出了44人,但仍造成38人死亡、2人重傷、4人輕傷的重大傷亡。
 
大陸 火災,翻攝中新網
 
事發地點是在河南魯山縣,一棟名為康樂園的民辦「老年公寓」發生大火,出動大批消防隊搶救,但這棟所謂的「老年公寓」多半是用鐵皮中間夾泡沫板填充,也就是在大陸被俗稱「鐵皮泡沫屋」,雖然是鐵皮搭的,但中間全是易燃的發泡材質,所以火勢猛烈延燒了四五個鐘頭。
 
這棟所謂的「老年公寓」,其實就是大陸的養老院,但大陸民辦養老院的品質不佳,為了省錢能讓房子隔音好且涼爽,就使用便宜的鐵皮加上發泡材料,建造成了「鐵皮泡沫屋」,這樣的材質一旦火警讓火勢更不可收拾。
 
這棟老年公寓有近百位行動不方便的老年人,造成搶救上的困難,因此造成慘重傷亡,同時也燒出了養老院安全問題。大陸網友在微博上也紛紛大罵,這樣的建材怎麼能讓人住,名叫云舒的網友一眼就看出問題,大罵「鐵皮裡面用的一定是劣質泡沫,不但不阻燃,還助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