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

南瑤宮回鑾 鞭炮聲惹民怨

#地方 #南瑤宮 #進香 #百年徒步古香路 #鞭炮聲 #環保局 #取締

記者洪璧珍/彰化報導

彰化市南瑤宮「百年徒步古香路」笨港進香活動,原訂前天下午結束,但行程嚴重延誤,昨天凌晨1點多還鞭炮聲不斷,附近居民紛紛打電話向環保局報案要求取締;市長邱建富為此表示歉意,強調鞭炮並非廟方所放,雖要求信徒將鞭炮「減量」,但信徒熱情不減,日後廟方將控制入廟時間,避免在凌晨擾人清夢。

彰化縣南瑤宮媽祖前天下午回鑾市區遶境,民眾爭相「鑽轎腳」。(洪璧珍攝)

一向是彰化環保先鋒的縣議員林世賢,就住在南瑤宮對面的中山路上,當天被鞭炮聲轟得火大,連夜在臉書發文號召民眾打電話向環保局檢舉,要求取締。

林世賢指出,三更半夜蜂炮連天,除了擾人清夢,鞭炮所產生的亞硝酸與硫化物所帶來的細懸浮微粒,都屬一級致癌物,環保單位不能等閒視之。

環保局祕書陳維祥指出,共接到16通檢舉電話,但依目前的相關法規,不論是空氣汙染或噪音汙染,對這種宗教民俗活動,並沒有明確規範,現階段要做出立即處置是有困難的。

邱建富則表示歉意。他說,廟方雖一再宣導,甚至還一度請消防局派員到場勸導,結果反被部分「熱情」民眾訐譙,認為公所來「潑冷水」,太殺風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