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10月電價 最多調降3%

#政策 #電價 #調降 #國際燃煤 #天然氣

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今(28)日召開工作小組會議,討論10月電價調整方向與幅度,因國際燃煤與天然氣價格走跌,未來電價確定調降。能源局透露10月電價降幅最多3%,每度電價最高降0.09元。


 恆春鎮電費補助長期來都以電表數計算,不少住家每層樓都裝設1個電表,形成1棟房子好幾個電表的怪現象。(潘建志攝)

經濟部長鄧振中昨(27)日表示,電價該如何調整,交由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此外,目前國際油價跌幅不小,經濟部也在檢討何時是檢討油價公式的好時機,期待社會多點共識,「絕對不會卡消費者的油」,才能推動油價公式檢討。能源局官員透露,台電先前所提降幅僅2%,換算後每度電價約降0.03元至0.06元,若以小家庭每月用電400度計算,才省下20幾元。

不過,依目前國際燃料價格跌幅來看,「降幅應該可達到3%,每度最多降0.09元」。據了解,能源局認為台電今年前7月稅前盈餘逾131億元,若依照新版電價公式來看,台電合理利潤率約3~5%,每年獲利最高上限為172億元,才會要求台電研究是否能讓10月電價降幅達3%。

台電公司今年4月第一次調整電價,比去年的基準電價每度3.1139元,降為2.8852元,每度降價0.2287元,降幅約7.34%。倘若經濟部拍板,要讓10月電價降幅最高3%,以今年4月基準電價每度新台幣2.8852元估算,每度降價0.09元,每度將低至2.79元左右。

據悉,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今年強力要求,年利潤目標約新台幣172億元,電價公式依照合理利潤目標決定電價,不過,因台電長年累虧已逾半個資本額,金額近新台幣2千億元,台電仍期盼10月電價小幅調降,讓公司營運能有些利潤可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