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2

淡水木蓮花園開放 遊客爭睹仙境

#地方 #木蓮花園 #楓樹湖古道 #蓮花樹 #二喬木蘭 #賞花

記者謝文瑄/新北報導

淡水深山種植1500株山蓮花樹,50年的等待換來朵朵蓮花滿枝枒,成為全台唯一且最大的木蓮花園;園主林金鋒今年才免費開放觀賞,吸引大量人潮沿楓樹湖古道一探究竟,尤其適逢雲霧繞山巒之際,讓人不禁盼望神仙駕雲而來。

大量遊客沿淡水楓樹湖古道,不辭辛勞至木蓮花園區賞花。(記者謝文瑄/攝影)

園藝大師林廷文多年前見「二喬木蘭」的花形與蓮花相近,盛開後底部花瓣呈扁平狀,如釋迦牟尼佛的蓮花寶座,讓人感到安詳、寧靜,木蘭花又稱木蓮花,遂進口千株樹,打造2甲地的「木蓮花園」。林廷文逝世後,兒子林金鋒承接管理,山蓮花樹緩緩長成6米高,隨節氣綻放黃、白、紫、粉、紅色花瓣。他說,山蓮花幾乎隨時開花,但2月及10月是盛開期,花期約1個月,像今年預計從2月中旬至3月底。

近10年來,山友陸續發現此祕境,不辭辛勞相約上山探險,甚至口耳相傳,「醉心一大片木蘭花園,讓人很難不忘記煩憂。」經市府2年前起翻修楓樹湖古道,讓人更容易走進深山看花,林金鋒決議今年大方開園,1天最多湧入2000人次,多半時候也有500人次,228當天上午8時還會舉辦賞木蓮健走活動。

林金鋒指出,木蓮花不僅可觀賞,也能製藥或做香水,像日本佳麗寶美妝公司今年要了2000朵花帶回研究、開發。但因不少遊客常拉扯、觸碰樹枝,或恣意踐踏草地,恐造成樹木染病等,令林金鋒生氣又無奈,他前天曾因1名客人屢勸不聽,氣得請所有人離開園區,展現他的坦率個性。

林金鋒呼籲,遊客應儘量愛惜大自然的美,才能感受平凡卻最真實的寧靜力量;另建議市府應持續翻修古道,否則遊客常常摔倒受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