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

登革熱叮雲林 北港大消毒

#地方 #登革熱 #北港 #防蚊 #滅蚊 #除蚊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上個月底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縣政府與北港鎮公所2日展開防疫大作戰,派員前往染疫者北港住處與周邊50公尺噴藥、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強調北港雖非疫區,但絕不能掉以輕心,全力防堵疫情再出現。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上個月30日確定雲林縣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1名在台南市就讀大學的男學生被蚊蟲叮咬後,21日返回北港鎮住家,27日病發,就醫經通報確診為登革熱,配合治療後,病情已獲得控制。

不過縣府與北港鎮公所仍不敢大意,昨天由鎮長張勝智率清潔隊、衛生所等相關人員,前往染疫學生位於樹腳里住處,展開噴藥與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工作,先由清潔隊員清除廢棄物,再進行住處與周邊環境噴藥。

但部分民眾認為入屋噴藥,可能造成長者藥物過敏,因此不願配合,經鎮公所與衛生所人員不斷溝通,民眾始同意有限度的屋內噴藥,強調自己會加強屋內清潔與防蚊工作「不會拿自己的生命安全開玩笑」。

鎮長張勝智表示,染疫學生先在醫院觀察一段時間,再回住家自主管理,期間未再被蚊子叮咬,擴散傳染的可能性極低,請大家不必恐慌。

縣長李進勇昨天則到虎尾國小進行登革熱防治講座,呼籲鄉親加入「巡、倒、清、刷」環境清潔行動,全民動員消滅病媒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