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36

台灣房市憔悴 還有8條崩盤導火線

#租售 #房市崩盤 #房價 #炒房 #少子化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灣房市幾多愁,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在全球主要城市房價都上漲的情況下,台北成為最憔悴的城市,全球排名「吊車尾」,更有網友指出台灣房市正面臨危機,至少有8條導火線將隨時引爆。
 
網友指出台灣面臨的8大危機,可能引爆房市崩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指出台灣面臨的8大危機,可能引爆房市崩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房市不再NO.1!工商時報報導指出,根據國際不動產顧問公司統計顯示,台灣房價在全球165個城市中排名吊車尾,從最高峰2014年第2起下修至少7.2%,不再風光飆漲。
 
低迷的房市氣氛,也讓台灣存在已久的隱憂浮出檯面,網友在PTT中指出,依照台灣目前交易急凍的市況,只要不小心觸動8條導火線,隨時都可能引爆房市崩盤。
 
網友認為,升息循環、金融崩潰、兩岸緊繃、少子化、老年化、人才外移、投資客多殺多、社會住宅等8大變數,都將嚴重影響民眾的買房意願,使得有能力的人不敢買、怕重稅,沒能力人會督促政府蓋社會住宅,更遑論家中有長輩、孩童需要扶養的家庭,根本沒有閒錢揹房貸。
 
不過這些導火線,真的將成為壓垮房市的最後一根稻草嗎?專家其實沒有這麼悲觀。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在其臉書表示,其實台北的房價與租金、供給量、所得沒有太大關係,「少子化」的論調若能成立,台灣房價早就崩盤了。
 
章定煊強調,自己看過2次房市泡沫化,但是「景氣總會循環、市場就是有漲跌」,民眾不必在房市好的時候猛說泡沫不會破、房市不好的時候說會一直跌下去。
 
網友認為距離房市崩盤,至少有8條導火線。(翻攝自PTT
網友認為房市即將崩盤,至少有8條導火線。(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