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1

梅雨 毀了後龍西瓜香瓜

#地方 #香瓜 #西瓜 #梅雨 #農業損失 #勘災 #補助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是國內夏季水果香瓜和西瓜主要產地之一,然即將採收前,梅雨鋒面帶來豐沛雨量使瓜田泡水,接著又是艷陽曝曬,已使沿海地區瓜果腐爛,造成大片瓜田血本無歸,每公頃損失30到50萬元。瓜農目睹慘狀臉色凝重,鎮公所籲農委會盡快勘災補償。

後龍鎮前代表陳進旺、灣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幸雄及鎮長朱秋隆等人,昨天上午分別到灣寶、外埔和水尾一帶,實地了解西瓜和香瓜受災情形。西濱快速道路東側部分,因地勢較高排水容易,受災稍輕微。而西側因地勢較低且農田面積大,排水速度較慢、泡水時間較長,損害程度較嚴重。

鎮公所表示,後龍地區種植西瓜和香瓜的面積約各有200公頃及23公頃,品質佳、市場行情不錯,吸引不少年輕人返鄉務農,兩項農作再過7到10天就是採收期,這波梅雨又急又大,造成瓜類損害3到7成不等,災情還持續擴大中,氣象報告說周日起又有豪雨,農友憂恐血本無歸。

鎮長朱秋隆表示,許多香瓜不僅莖葉腐壞,快收成的瓜果也嚴重腐爛,西瓜也遍是水傷,損失慘重,公所目前已先上報西瓜災損面積50公頃、香瓜10公頃,盼農政單位盡快實地會勘並辦理補助,也讓農友可以重新種過,減輕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