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6

25戶民宅龜裂傾斜 彰化江南花園城進行拆除

#地方 #康芮颱風 #工務處 #受災住戶 #安遷救助金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市安溪東路「江南花園城」日前受康芮颱風連日豪大雨造成社區地層滑動,28棟25戶民宅龜裂傾斜,彰化縣政府工務處30日出動挖土機拆除,預計14天拆除完畢。現場設置工作站,並為受災住戶提供諮詢的服務,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及彰化縣政府副縣長楊仲也前往災址關懷受災住戶,給予安遷補助金,希望盡快重建家園。
 
 
彰化縣副縣長楊仲表示,江南花園城25戶住戶於8月31日晚間6時餘因康芮颱風挾帶豪大雨,致住屋地基流失傾塌,經縣府建設處會同專業技士會勘後,認定該28棟建築物「主體樑、柱輕微龜裂受損,建築物嚴重傾斜,基礎嚴重沉陷,有顯著性的危險因素存在」,緊急張貼紅色危險標誌,25戶民眾因住屋受損嚴重達不堪居住程度而強制撤離。 
 
林政則也親自到災址現場勘察,看到縣府對傾斜戶隔壁9戶設置緊急建築物安全支撐表示,十分肯定縣府在安溪東路災害發生後的各項積極、快速的處置作為,也一一致贈受災住戶安遷救助金,並為大家加油、打氣。30日進行安溪東路28棟危險建築拆除作業,怪手拆除前,有住戶準備鮮花素果祭拜地基主,保佑拆除過程順利。陳姓住戶說,住在這裡30年,希望能原地重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