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0

陳菊:舊地使用由市府把關

#地方 #中油 #煉油廠 #遷廠 #黃石龍 #地下管線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中油高雄煉油廠今年底將遷廠,高市議員黃石龍29日質詢,要求不能讓留下油槽變成油品轉運站,高雄港汙染土壤不准再搬運到廠內堆置;市長陳菊強調,中油高雄廠工廠登記隨著關廠撤銷,土地再利用必須提出申請,市府會嚴格把關。

黃石龍質詢指出,中油是企業汙染龍頭,汙染及工安事故頻傳,之前P37油槽漏油造成嚴重汙染,中油只會隱瞞事實讓汙染擴大,2013年7月中油前鎮儲運所潤滑油儲槽年度空槽檢修,因施工不慎致引燃槽內殘留易燃揮發性有機物氣爆造成火災,如果遷廠後油槽繼續做油品轉運站,恐怕會成為不定時炸彈。

他表示,中油已準備將高雄港汙染土壤搬運到高雄煉油廠內堆置,這樣把汙染土壤搬來搬去也會造成空氣汙染,更何況中油高雄廠24小時運轉30年,對土壤及地下水一定有很嚴重汙染。

副市長許立明說,中油遷廠前,市府早就找經發、都發、環保等單位規畫後續土地如何處理,但中油對市府中期報告表示,中油是屬於經濟部所屬,土地處理應歸中央決定。

市長陳菊強調,中油高雄廠關廠後,有很多面相問題,因為工廠登記證隨著關廠後就撤銷不能使用,將來使用該土地必須向市府提出申請,市府會嚴格把關,中油與中央必須與市府討論後才能使用,不是中油能片面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